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辅导讲座帮助初一新生适应环境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9-28 16:5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学生积极回答问题。

 

互动游戏。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王梅花)为了提升初一新生的适应能力,9月26日下午,新现代驻博恒中英学校社工联合大浪社区工作站党委、大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同举办“初一新生适应性辅导”讲座,讲座特邀资深心理咨询师蒋雅丽老师为学生讲解。

讲座中,讲师分享了一些适应力遇到困难的案例,引起在场同学们的共鸣。接着讲师带领同学们测试心理适应力题目,并邀请各个阶段测试结果成绩的同学发言。从同学们的讲述中,有的同学能很好的适用新环境,有的同学面对新环境则会出现焦虑、紧张、害怕。那么到底怎么才能快速适应新环境呢?讲师归纳了以下几点建议:一是主动积极适应,二是调整学习方法、学会自学,三是规划人生、化解目标,四是相信自己、挖掘潜力,五是学会表达,学会沟通。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