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福城大水坑儿童跳蚤市场迎客 小小商家销售有门道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9-27 09:2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圳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邓乐平 饶冲霄 余敏)9月27日下午,福城大水坑社区桔岭老村篮球场人声鼎沸,十分热闹,数十个“小摊位”上摆满了儿童读物、文体用品、玩具、手工作品、玩偶公仔等物品,琳琅满目。在大水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和大水坑社区工作站联合组织开展的“小小商家”儿童跳蚤市场活动中,30名社区小朋友化身为“小老板”和“销售员”,将从自己家里整理出来的闲置物品带到现售卖,或者是与其它小朋友进行物物交换,彼此换取自己喜欢的物品。

每个小朋友在认领了自己的摊位之后,都为自己的“店铺”取了一个好玩有趣的名字,在摊位展板上写上了自己售卖物品的价格,并对自己的“店铺”进行了装饰布置。“瞧一瞧,看一看,这里的东西便宜又好玩。”“漫画书大甩卖啦,买二送一!”“童年时光店铺全部商品打五折,赶紧前来选购!”随着跳蚤市场的开市,小朋友们迅速进入了状态,积极招揽顾客、推销商品,做得有模有样,并与讨价还价的居民进行议价。个别小朋友稍显拘谨,经过社工的指点和支招,也慢慢融入进了活动氛围,开始大力推销起自己的商品来,主动向顾客介绍物品的用途和价格,俨然一副“小老板”的派头和样子。小朋友们招揽顾客的吆喝声此起彼伏,吸引了近200名居民前来围观和选购物品。“哇,太好了,我又卖出去了一个发夹。”“我已经赚了30块啦!” 不同店铺不时传来小朋友们的欢呼声。“刚刚有个小朋友很喜欢我的玩具车,但他没有带够钱,就用一本我没有看过的童话故事书换了我的玩具车。”在社工巡场查看小朋友们的物品销售情况时,刘昊宇小朋友迫不及待地向社工分享他跟其他小朋友进行物物交换的喜悦和开心。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