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因材施教 引领孩子性格成长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9-26 10:12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讲座现场。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陈召弟)近日,龙华区妇联、龙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远见教育发展基金会在社区工作站二楼开展“因材施教——引领孩子性格成长”幸福讲师义教讲座,分析孩子的性格,带领家长认识性格的内在规律,根据孩子的性格,因材施教。

活动伊始,老师以“提到性格,你首先会想到哪些词呢?”为出发点,层层递进地讲解了为什么性格是孩子的宝贵资源,如何以“4D”角度来认识性格的内在规律,达到最终根据孩子的性格,因材施教,引领孩子的性格成长。

在如何以“4D”角度来认识性格的内在规律方面,老师解析了老虎、孔雀、考拉、猫头鹰的不同性格特质,再根据孩子的性格特质使用不同的教育方式与沟通方式,家长们也根据老师的讲解在互动学习中,逐渐了解了孩子的性格。

活动结束后,一些家长就孩子的教育问题向老师询问,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很多。希望家长们能在日常与孩子交流的过程中,不断改善教育方法,使整个家庭和谐发展,孩子的人格健康成长。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