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世界女首富贝登古辞世享年94岁 身价近400亿美元

编辑:林玟珊2017-09-22 09:01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据“中央社”报道,欧莱雅集团继承人莉莉安·贝登古的家人表示,这位身价近400亿美元的世界女首富已经辞世,享寿94岁。”  

据“中央社”报道,欧莱雅集团继承人莉莉安·贝登古的家人表示,这位身价近400亿美元的世界女首富已经辞世,享寿94岁。

21日,贝登古的女儿梅尔斯发布声明说:“莉莉安·贝登古昨晚在家中过世。家母安详与世长辞。”

贝登古是欧莱雅集团的大股东,根据《福布斯》今年3月估计,她的资产多达395亿美元,在世界富豪排行榜上名列第14,排名在她之前的都是男性。

2012年她退出欧莱雅董事会后即很少公开露面。健康报告显示,贝登古自2006年即罹患“混合型失智症”和“中重度”阿兹海默症。

路透社报导,欧莱雅集团是法国第4大上市公司,贝登古和家人共持有33%股权,她过世将使欧莱雅迈入新阶段,可能改变与另一主要股东瑞士食品业者雀巢公司(Nestle)的关系。

她女儿梅尔斯在声明中表示,家族仍然对欧莱雅的经营团队有信心。

雀巢公司持有欧莱雅集团23%股权,依据先前所达成协议,在贝登古仍在世时以至她过世后至少6个月,双方都不能增加所持有股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