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利比亚西部海域100多名非法移民溺亡 将搜寻遗体

编辑:林玟珊2017-09-22 08:41内容来源:新华社

新闻提要

利比亚海军21日证实,100多名非法移民在利比亚西部海域溺亡。利比亚海军新闻发言人阿尤布·卡西姆告诉新华社记者,海岸警卫队当天在首都的黎波里以西城市祖瓦拉以北20公里海域营救了7名乘坐一艘木船的非法移民。

利比亚西部海域百余名非法移民溺亡

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海军21日证实,100多名非法移民在利比亚西部海域溺亡。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4月14日,利比亚Zawiya附近海域,移民从乘坐的橡皮艇落水后浮在水面上。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4月14日,利比亚Zawiya附近海域,移民从乘坐的橡皮艇落水后浮在水面上。

利比亚海军新闻发言人阿尤布·卡西姆告诉新华社记者,海岸警卫队当天在首都的黎波里以西城市祖瓦拉以北20公里海域营救了7名乘坐一艘木船的非法移民。

据利比亚海军从获救者处了解到,这艘木船原本乘坐了120名非法移民,后因发动机出现故障,他们在海上滞留了6天。其间,许多非法移民试图跳船游到岸边,很多人不幸溺亡。阿尤布表示,接下来几天,海岸警卫队将继续搜寻这些非法移民的遗体。

2011年以来,利比亚安全局势持续恶化,政府无法对海岸边界实施有效管理。一些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非法移民纷纷以利比亚为中转站,穿越地中海偷渡至欧洲。

据利比亚海军统计,今年上半年,海军在利西部海域至少拦截和营救了8000多非法移民。新华社突尼斯9月21日电(记者李远张轩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