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国际元素参与:观澜红木家具设计大赛为行业导航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9-20 10:5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参赛作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没想到,出乎意料,我们举办首届大赛,就有这么多人关注,现在报名参赛的人数已近千名!”随着深圳市红木协会“两赛一展一论坛”活动的临近,首届中国•观澜红木家具设计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的心情也愈发激动。

据介绍,中国•观澜红木家具设计大赛将每年举办一届,今年为首届,其主题为“传承创新,走进大众”,旨在通过设计这个“灵魂”的引领,让中国红木家具风格在传统的基础上进行创新,以满足现代社会不同文化素养、不同经济水平、不同年龄段的消费者需求,拓展红木家具消费市场。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带动下,随着不同文化交融的深入,红木家具的设计创新,将极有可能使世界不同地区、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信仰、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喜欢上红木家具。如果把“观澜杯”全国红木设计雕刻大赛比喻为“战术”,那么中国•观澜红木家具设计大赛则就是“战略”,其本质上是为了让“设计”成为红木家具产业的“第一生产力”,引领行业探索中国红木家具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据了解,该大赛分为红木家具平面设计作品和原创红木家具实物作品两类,将分类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0名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其中奖金为一等奖30000元、二等奖10000元、三等奖5000元,并同时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目前,报名参加平面设计作品竞赛的作者主要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深圳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湖南科技大学、福建农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安徽工程大学艺术学院、山东女子学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淮南师范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东莞理工学院、江门职业技术学院、佛山市顺德区龙江职业技术学校、仙游县相关设计单位及深圳市红木文化艺术协会会员企业的设计师,另有来自美国、俄罗斯、意大利、韩国的设计师提交了精美的平面设计作品参赛;报名参加红木家具实物作品比赛的主要是深圳市红木文化艺术协会会员企业。

百款红木精品、千幅设计佳作同场竞技,谁能在百花丛中绽放,让我们共同期待9月22日-25日的盛会。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