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籍港澳青年与本地青年感受新观澜变化与魅力

编辑:卢东勃2017-09-18 15:4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田嘉宾)9月16日上午,观澜街道“观澜·国际城市会客厅”项目之“心观澜,新家园”观澜籍港澳青年共创交流活动以银星科技大厦为起点,开始了为期2天的共创之行,来自港澳25名青年以及观澜20名青年共同观摩了龙华区科技企业孵化器、龙华区留学生创业园。

本次共创交流活动由观澜街道统战和社会事务办公室组织实施,深圳社联驻观澜湖国际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旨在让观澜籍港澳青年与本地青年深刻感受新观澜的变化与魅力,了解创业、创新的环境与平台,并通过两地青年精英的沟通交流,鼓励两地青年精英为家乡的发展建言献策,一起发现新商机,共同创造新家园,携手实现新发展。

本次观澜籍港澳青年共创交流活动共分3大主题,分别是:创新共享、文化共融、梦想共创,覆盖观澜湖集团旗下的手艺工场、创客空间、银星工业园区等创业创新平台,观摩了版画基地、美联红木博物馆等观澜特色文化,分享了鳌湖艺术村的社区营造,同时由创业工作室负责人所做的分享交流也给深港青年精英提供了实现梦想的经验。

自新观澜成立以来,观澜街道紧紧围绕龙华区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战略部署及生态文化片区定位,积极打造观澜国际化社区品牌服务,策划实施“观澜·国际城市会客厅”项目,以“新观澜,新家园,社区共生”理念,搭建东西方文化交流平台。

观澜作为侨乡之地,亦有信心成为深港青年共创的积极推动者,将统战统侨工作做好,做精,做出特色。

来自香港的阿润,是这次活动的参加者之一,他表示:“希望观澜街道常举办类似活动,让港青更加了解祖国发展和去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