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小草莓大智慧 大浪新围社区开展亲子手工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9-17 21:5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亲子彩绘草帽。

深圳新闻网9月1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秦琪娟)近日,大浪新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20对亲子家庭开展了旨在传播亲子尊重理念,促进亲子互动的草帽彩绘活动。

活动伊始,社工将家长分为5人一组,进行以“如何在家庭生活中实现亲子尊重”的讨论,再形成讨论结果进行分享,并在之后的手工活动中进行时间;孩子们则5人一组完成一幅“我们的家”的图画,展现孩子心目中最美的家庭生活场景。“小草帽里藏有大智慧”,在之后的彩绘草帽过程中,社工开始引导家长尊重孩子的选择和想法,对草帽进行上色。一个小时过后,20顶帽子成功绘制完成,有的画了七彩的条纹图案,有的画了“太阳狮子”,有的画了美好家园……

“这是一次充满智慧的奇幻手工之旅”,社工这样介绍说,20对亲子家庭能够在活动中感受到颜色的调配和上色也是一种学问,简单的绘制对亲子沟通也是一种考验,更要体验如何才能做到亲子尊重,参加者表示,这是在参加亲子手工活动的新体验,希望能够更加专业和丰富。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