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街道宣传居家用电安全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7-09-15 10:2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现场教学心肺复苏。

“安全是家庭幸福的保证,事故是人生悲剧的祸根。”11日下午,龙华街道在富康旭日小区组织开展居家用电安全宣传活动,引导居民关注家中安全用电,提醒居民了解安全用电的常识,避免意外事故发生。

据悉,此次活动内容包括安全用电常识普及、现场安全技能学习,并邀请居民亲身体验,发放居家安全用电知识手册及引导辖区居民观看用电安全知识展板。活动首先播放一则用电事故的视频,随后义工针对视频中的细节进行有奖问答,进一步增强居民安全意识,有效降低电气火灾事故的风险。此外,义工先后对煤气罐使用标准及厨房着火问题进行讲解,借助道具对心肺复苏教程进行实践操作及讲解,邀请居民进行教程体验并发放礼品。

龙华街道安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强化了居民安全意识,让居民通过义工讲解以及邻里间交流懂得更多安全用电常识,更好地保障自身生命和财产安全。(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杨光勇 文/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