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标准+”整治理念 龙华区加快推进城中村整治项目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9-13 19:2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区委书记余新国,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率队赴牛轭岭村开展城中村综合整治情况调研。

区委书记余新国,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率队赴松仔园开展城中村综合整治情况调研。

深圳新闻网9月13日讯(见习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林志鸿)9月13日下午,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率队调研辖区的牛轭岭村、松仔园城中村综合整治情况,当天还召开了城中村整治工作推进部署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苗宁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公室主任韩荡和副区长刘斌参加了此次调研。

据了解,目前龙华区共有351个城中村,约44000栋建筑,总占地面积约1433.2公顷,约占全区土地面积的8.16%。因受制于历史因素,城中村基础设施、卫生环境、安全隐患等问题突出,推进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迫在眉睫。为提升城中村管理水平,改善老百姓居住环境,龙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城中村综合整治这项民生工程。根据2017年龙华区政府工作报告,2017年龙华区将投入6.45亿元,完成15个城中村综合整治项目。其中:观湖街道办1个,民治街道办1个,龙华街道办3个,大浪街道办5个,福城街道办1个,观澜街道办4个。经过半年多的建设,城中村综合整治项目初见成效:今年底需完成的15个综合整治项目中,观湖街道办牛轭岭村已基本完工,其余大多数项目正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稳步推进。

后续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将按照“整治一个、提升一个、巩固一个”的工作思路,加强城中村综合整治项目的后续管理。一是建立健全长效物业管理机制。要求街道办、工作站和股份公司高度重视城中村物业管理水平提升的工作,构建党委政府支持引导、居民自主管理、多方良性互动的“共治共建共融”城中村治理新模式,进一步推动打造2017年城市管理能力和建设水平“双提升”3.0版。二是建立健全物业管理规章制度,全面实施规范化管理,对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安全知识和服务意识等方面进行专项培训。三是积极探索建立综合整治后城中村物业小区“共用设施设备维修资金制度”,保障城中村物业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和正常使用。

余新国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城中村整治工作。一是要推行“标准+”整治理念,在标准化建设的基础上,更要将品位、文化等元素注入到城中村综合整治中。二是要一步到位,要把好事做好,杜绝重复建设,重复开挖,整治工作应将对居民日常出行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三是要持续做好后续城中村综合整治任务计划,要加快推进各项整治进度,着力改善人民群众的居住环境,大力提升城市面貌。

陈清表示,各单位要团结一致、形成合力,采取一把手亲自抓、倒排工期、任务上墙等形式,加快推进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要加强进度督办,务必在年底前完成15个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把民生工程做好,为老百姓做好事、做实事。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郑瑞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