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原创文明主题曲MV《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出炉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9-05 13:0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MV拍摄花絮

MV拍摄花絮

“我对龙华有着深厚的情感,看到那么多龙华人为创建文明城市默默奉献,我感觉应该把这些都写下来。”《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的词作者之一曾炼弘说,今年,看到龙华区的创建力度特别大,全体市民一起为之奋斗,就想为龙华写一首歌,为创建文明城市增添一份力量,于是就有了《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除了让更多的人了解龙华的变化外,这首歌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号召大家把文明的力量一直延续下去。”《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的另一位词作者马腾飞也表达了自己的创作愿望。

“这首MV充满了龙华的原创特色,所以唱起来非常感动。”该主题曲演唱者原琳琳介绍了这首歌的一大特色。轻快悠扬的歌声中,清晨阳光照耀碧翠羊台山,高铁呼啸驶出轨道,观澜山水田园湖水波光粼粼,环卫工人开始辛勤劳动,深圳北站U站义工微笑服务市民,玉龙学校学生聆听文明礼仪课程,文促会蓝马甲在街头行动,龙悦居家庭开展垃圾分类活动,夕阳红艺术团带着耳麦跳起广场舞,革命老人在白石龙胜利大营救纪念馆为孩子讲解历史故事……从词曲创作到MV拍摄,都突出了本土原创的特点,生动展现龙华“文明图景”。记者了解到,在MV拍摄过程中,许多市民冒着烈日热心参与录制,体现出龙华人对深圳和龙华的热爱,展现了对龙华家园的归属感和向心力。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