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原创文明主题曲MV《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出炉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9-05 13:0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MV拍摄花絮

MV拍摄花絮

深圳新闻网9月5日讯(记者 卢东勃 杨维易 通讯员 通讯员 苏大鹍 史蒙)“总有一种期待,清新空气,天蓝和云白。诚信在心,善如大海,邻里和睦,老幼尊爱……”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出品的本土原创文明主题曲MV《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在日前正式发布,轻快悠扬的旋律中,一幅幅美丽的龙华人文山水景色让人心生向往,一幕幕龙华人参与文明创建的画面生动呈现,也由此向300万龙华人发出号召,共同携起手来,用行动浇灌文明花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龙华区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创建短板,健全领导机制,加强协调联动,广泛发动群众,凝聚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文明创建的强大力量。这也转化为每位龙华人心中、眼前实实在在感受到的变化:家园更美了,人的行为更文明了。当下,正值龙华区创文工作往纵深处推进的关键时刻,为进一步为创文工作鼓劲加油,龙华区推出了原创文明主题曲MV《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

《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出品,总策划为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监制为龙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曾震科,龙华区新闻中心主任曾炼弘和龙华区版画基地副主任马腾飞担纲作词,由龙华区文产办职员,全国优秀青年歌唱家原琳琳演唱(原广州军区战士文工团独唱演员,曾荣获国家文化部政府最高奖“群众奖”金奖、“金钟奖”铜奖,2011年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演出)。《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旋律优美、朗朗上口,歌词表达了龙华区全体市民一起行动起来,为城市的美丽和文明加油助力的心愿和决心,同时“心绣未来”蕴含着对龙华美好未来的期待和向往,向300万龙华人发出真挚邀请,共同建设更美好的家园。

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文明主题曲MV总策划黄启键认为,《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的发布,体现了龙华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深圳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的主题,致力推进龙华“一城四区”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龙华未来跨越式发展提供道德滋养,精神动力和良好的人文环境。他希望这首歌曲可以广泛传唱,让广大市民了解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满意创建,鼓舞广大龙华市民和基层干部的干劲,一起为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彩、加油、鼓劲,掀起创建新高潮,让龙华更加美丽、更加文明。

 

MV拍摄花絮

MV拍摄花絮

“我对龙华有着深厚的情感,看到那么多龙华人为创建文明城市默默奉献,我感觉应该把这些都写下来。”《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的词作者之一曾炼弘说,今年,看到龙华区的创建力度特别大,全体市民一起为之奋斗,就想为龙华写一首歌,为创建文明城市增添一份力量,于是就有了《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除了让更多的人了解龙华的变化外,这首歌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号召大家把文明的力量一直延续下去。”《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的另一位词作者马腾飞也表达了自己的创作愿望。

“这首MV充满了龙华的原创特色,所以唱起来非常感动。”该主题曲演唱者原琳琳介绍了这首歌的一大特色。轻快悠扬的歌声中,清晨阳光照耀碧翠羊台山,高铁呼啸驶出轨道,观澜山水田园湖水波光粼粼,环卫工人开始辛勤劳动,深圳北站U站义工微笑服务市民,玉龙学校学生聆听文明礼仪课程,文促会蓝马甲在街头行动,龙悦居家庭开展垃圾分类活动,夕阳红艺术团带着耳麦跳起广场舞,革命老人在白石龙胜利大营救纪念馆为孩子讲解历史故事……从词曲创作到MV拍摄,都突出了本土原创的特点,生动展现龙华“文明图景”。记者了解到,在MV拍摄过程中,许多市民冒着烈日热心参与录制,体现出龙华人对深圳和龙华的热爱,展现了对龙华家园的归属感和向心力。

 

MV拍摄花絮

听完《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后,龙华居民唐祖斌说,这首歌用艺术的手法,体现出龙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亮点,旋律轻松优美,特别耐听,“越听越好听”。

据了解,《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将在电台、电视台、移动电视、商场超市、中小学校同步进行宣传播放,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工作,传播文明理念,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度和满意度,为深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助力。

《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充满了对龙华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龙华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以文明创建为抓手,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增强龙华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和平实验小学、龙华外国语学校等四所中小学投入使用,新增5400个公办学位,全市首条现代有轨电车正式运营在即、三大文化地标即将开工、北站商务区CBD中心正在崛起……龙华“一城四区”宏伟蓝图正在绘就,龙华市民的建设文明家园的美好心愿也正在实现。

 

《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

 

 作词:曾炼弘 马腾飞

作曲:积木鱼

演唱:原琳琳

 

总有一种期待

清新空气天蓝和云白

诚信在心善如大海

邻里和睦老幼尊爱

 

我们携起手来  

礼仪之邦薪火传万代

家风家训牢记心怀

送人玫瑰余香自来

 

平凡中闪亮

迈上时代的舞台

文明中出彩

你我都能赢得超凡喝彩

 

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

一起把蔚蓝天空打开

就像飞鸟掠过云彩

舞动节拍到梦想彼岸

 

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

一起把彩虹编织精彩

幸福生活真心灌溉

梦想的力量领航

到永远

 

我们携起手来  

礼仪之邦薪火传万代

家风家训牢记心怀

送人玫瑰余香自来

 

平凡中闪亮

迈上时代的舞台

文明中出彩

你我都能赢得超凡喝彩

 

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

一起把蔚蓝天空打开

就像飞鸟掠过云彩

舞动节拍到梦想彼岸

 

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

一起把彩虹编织精彩

幸福生活真心灌溉

梦想的力量领航

到永远

 

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

一起把彩虹编织精彩

幸福生活真心灌溉

梦想的力量领航

到永远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