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持续开展工业园区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

编辑:彭桂红2017-09-01 12: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9月1日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柯遵群 彭婉玲)为进一步加强工业园区用气、用电安全管理,全面消除各类事故隐患,8月30日晚,观澜街道安监办开展夜间突查行动,对工业园区宿舍用气用电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当晚共出动506人次,检查宿舍242间,发现隐患118处,现场整改隐患17处,责令整改隐患101处,当场没收违规使用电器5件。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工业园区员工宿舍用电安全、燃气使用安全,整治违规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热得快等行为。在新科工业园,检查宿舍20间,两栋宿舍楼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堆放物品已搬走,4楼栅栏已拆除,电源开关盒及电源箱张贴了安全警示标志,部分宿舍电源插座未接地线和使用花线问题已告知管理处立刻整改。在华朗嘉工业园,检查宿舍47间,发现存在电线乱拉乱接现象,部分宿舍使用不符合安全要求的排插、楼道内未设置应急照明灯等13处安全隐患,宿舍内设立厨房现象,执法人员责令其限期整改。在银星高科技工业园。检查宿舍18套,发现隐患18处,现场整改隐患5处,责令整改隐患13处。在桂花工业区7号,检查宿舍21间,发现隐患11处,现场收缴电热棒2个,拆除移动插座2处,楼梯未配备应急灯及逃生出口警示标志3处,责令限期整改。

行动结束后,检查组迅速将情况发送到企业安全管理微信群,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同时加强宣传,提醒辖区企业注意防火安全,加强用电、用气管理,从源头消除隐患。据悉,目前观澜街道建立了工业园区宿舍隐患排查常态化工作机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实行登记建档,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台账,确保每处隐患整改到位,不断深化整治成果,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监管措施,真正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