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国产抗癌新药入选医保目录!"救命药"每月仅花1000元

编辑:彭桂红2017-09-01 07:36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当前癌症已经成为危害人们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现在人们往往谈癌色变,许多癌症、特别是发展到晚期,往往无药可治,即便有药物也大多是治疗费用非常昂贵。但这种状况目前正在改变。

  身患癌症危在旦夕 抗癌新药西达本胺挽救了她的生命

  上午九点,邢文燕陪妈妈来到北京市通州区潞河医院进行复查。每隔一个月,邢文燕都会陪妈妈张宗花来到潞河医院,找到血液科的主治医生周合冰进行身体检查。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血液科主任周合冰:病人的状态还是不错的,精神状态也可以,病人的体重也长了20多斤,淋巴结我没摸着。

  像这样的复查回访,张宗花已经持续了近两年的时间,2017年是张宗花老人确诊T细胞淋巴癌的第三个年头。2015年4月,张宗花突发高烧,多方治疗高烧依然不退,最后来到潞河医院血液科进行检查,却收到一个令人震惊的检查结果。张宗花患上了晚期血管免疫母细胞淋巴瘤,这是外周T细胞淋巴瘤的一种类型,病情非常凶险。

  周合冰:5年的生存期一般的是也就30%左右,这个病人是分期比较晚的,所以正常的化疗的情况下他的生命期更是比较短的,应该是一年左右。

  中国抗淋巴瘤联盟主席、教授马军:淋巴瘤在中国,过去发病率很低,但近几年发病率非常高,现在已经超过了白血病,现在是十万分之7.8左右。也就是每一万个人群里就有一个得淋巴瘤,过去免疫化疗确实进展很快,但是我们中国常见的T淋巴瘤没有药物,在中国我们一个药物也没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