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新鲜!海口商业楼楼顶建了个马场 多部门回应

编辑:彭桂红2017-09-01 07:40内容来源:新华网

新闻提要

 

  近日,海口市和平大道鹏辉广场楼顶惊现一马场,引起了不少市民关注。记者实地采访发现,这是一家集马术俱乐部管理及少儿教育于一体的马术产业管理公司,针对3-15岁小朋友提供马术课程教学,目前尚处试营业阶段。 “楼顶马场”的出现,让不少市民觉得新鲜,但也质疑把马场建在楼顶上符合规定吗?安全吗?是否是违建?记者对此采访了相关部门。

  近日,海口市和平大道鹏辉广场楼顶惊现一马场。南海网记者 刘洋 摄

  这家马术管理公司,针对3-15岁小朋友,提供马术课程教学。南海网记者 刘洋 摄

  楼顶建了个马场 市民觉得很新鲜

  针对市民的质疑,马场负责人梁龙说,在屋顶建这个马场之前,他就安全方面考虑了很多,因此,他选择的马都是滇马,而且是母马,这种马性格温顺,不吵不闹,一是不会伤到孩子,也不会吵到附近的居民。

  另外,对场地建设使用的每一项材料的选择,梁龙都进行了比对和挑选,例如,白色围栏的材质,一般马场多会选用铁栏,而梁龙选择的是国际马术场地的专用PVC材质围栏,他说:“这种围栏本身有弹性,在撞击、强压下能将伤害减少到最低。”

  梁龙说,在3天免费体验来了400多个孩子试骑,没有一个孩子从马上摔下来,他说:“这说明,我们有能力可以让孩子安全地骑马。”目前,梁龙已经将马场的经营报告许可提交到了省文体厅, 由于这是新兴产业,文体厅也正在查找相关依据,确定其经营的合法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