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走出国门!比亚迪云轨海外第一单落户菲律宾(图)

编辑:彭桂红2017-08-23 07:32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8月22日,伊洛伊洛市与比亚迪联合宣布,为彻底解决交通拥堵难题,将联手在该市修建首期20公里的云轨线路,预计将于2019年通车。

 

比亚迪云轨。受访者 供图

  

原标题:比亚迪云轨海外首单落户菲律宾

深圳新闻网讯 比亚迪云轨签下海外第一单,菲律宾伊洛伊洛成为比亚迪首个签约云轨的海外城市。8月22日,伊洛伊洛市与比亚迪联合宣布,为彻底解决交通拥堵难题,将联手在该市修建首期20公里的云轨线路,预计将于2019年通车。

伊洛伊洛是菲律宾著名的历史文化中心、教育中心和贸易集散地,人口密度高达5981人/平方公里,日常进出城往返客流量高达40万人次/天,交通异常拥堵,成为当地政府最迫切解决的难题。伊洛伊洛市长Jed先生表示:“经过反复评估,我们认为比亚迪的云轨是治理伊洛伊洛拥堵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

不仅仅是云轨,比亚迪的新能源车也备受伊洛伊洛市政府的青睐。比亚迪亚太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刘学亮表示:“与伊洛伊洛一同推广云轨缓解该城的交通拥堵问题仅仅是第一步,接下来双方还有意共同推广新能源公交巴士,打造绿色大交通解决方案。”依托伊洛伊洛高校云集的优势,比亚迪还计划与当地的高校展开合作,共同培养高端人才。

云轨项目推出不到一年,云轨项目已获全球100多个城市客户的来访与参观,并几乎以每月一城的签单频率快速与银川、广安、汕头、深圳、蚌埠、吉林市等多个城市达成战略合作。明年,预计建设云轨的城市会将增至20个。(李志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