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两家农贸市场入选全市试点市场升级改造名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8-15 22:5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圳市副市长陈彪现场调研观澜锦鲤农贸市场。

焕然一新的观澜锦鲤农贸市场。

 

    深圳新闻网8月15日讯 (记者 陶倩)民以食为天,食以菜为先,农贸市场与民生息息相关。8月15日下午,深圳市副市长陈彪率队到龙华区调研农产品市场升级改造情况,现场调研观澜锦鲤农贸市场,认真查看市场内的每一处整改细节,并召开座谈会。龙华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参加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为深入推进“城市质量提升年”工作,促进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圳市将对全市农产品市场进行升级改造,争取至2017年底完成15家试点农贸市场硬件设施改造和软件管理升级,将试点市场建设成为布局合理、清洁卫生、安全有序、配套齐全、管理制度完善、流通方式先进的农产品市场。龙华区观澜街道锦鲤农贸市场、福城街道富民市场入选此次试点名单。据了解,2016年12月29日,龙华区启动了农贸市场专项整治提升改造专项行动,并迅速集合市监、经促、安监、城管、消防监管和各街道办等18个成员单位,形成合力,强势推进整治。

目前全区正常经营农贸市场42家,占全区农贸市场75.86%,经营面积约17.4万平方米,占全市农贸市场19.18%(暂停经营实施整治改造农贸市场3家,经营面积约6800平方米);已停业关闭农贸市场13家,经营面积约3.2万平方米;其余2家农贸市场已转型经营其他业态项目(清湖市场、庙一市场)。

全区意向实施改造升级农贸市场39家,涉及经营面积约13.4万平方米,占总体经营面积的76.67%,意向农改超市场4家(大浪街道龙胜市场、观澜街道宝湖市场、观湖街道锦鲤市场部分、福城大水坑一村市场),改造面积约63千平方米,意向农改农市场31家,改造面积约8.6万平方米,意向农改批市场4家(深港万众街市、清湖农批市场、华南国源农批市场、龙华水果批发市场),改造面积约4万平方米。

    陈彪表示,从今天起正式启动全市15家试点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同时将争取在两年内完成全市农产品市场升级改造。为此,陈彪对改造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农产品市场升级改造的重要意义。“农产品市场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展示深圳市现代城市水平的重要平台,更是深圳市民素质的重要体现。”二是真抓实干,以强烈的责任感抓好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具体表现为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各区要切实承担起组织落实、统筹协调工作;加强工作指引,加紧完善全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管理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全区15家试点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程,包括市场外立面、电缆、厕所等内外综合整治;优化市场管理,进一步利用现代技术提升市场管理水平,加强监管,保障食品安全;加强供给保障,不能因为改造影响正常的供给和营业;及时研究解决改造中遇到的问题。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