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鹭湖成立党群服务先锋队 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8-15 11:1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社区工作人员在向居民讲解文明知识。

党员志愿者在教居民扫码学习文明知识。 

社区居民小朋友也能讲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

深圳新闻网8月15日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陈明翔)8月12日,观湖街道鹭湖社区宝地利商场小广场热闹非凡,新组建的“鹭湖社区党群服务先锋队”在此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提高社区居民创文知晓率和参与率,促进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共融,营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浓厚宣传氛围。

据悉,“鹭湖社区党群服务先锋队”项目是由深圳市龙华区观湖党员志愿服务促进协会承办的观湖街道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内容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志愿者招募、建立鹭湖社区党群服务先锋队志愿服务队、注册社区志愿服务团体帐号,以及开展文明宣传劝导、文明短板巡查、治安安全隐患排查、环保清洁、党务知识宣传等的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身穿党员志愿橙色马甲,现场发放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倡议社区居民弘扬文明风尚、遵守社会公德、建设家庭美德,做城市文明的传播者、维护者和践行者;开展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调查问卷,动员居民扫码关注观湖街道官方微信“观湖发布”,参与文明知识闯关获取文明宣传奖品;动员居民群众齐声诵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并从国家层面、社会层面、个人层面进行解读介绍。印制有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卡片U盘尤其受到市民欢迎,U盘内还储存了观湖党建宣传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资料、龙华区七一表彰晚会视频、党员志愿服务公益宣传片等,把文明宣传和党建宣传电子化、数据化,实惠又便民。志愿者们在宣传间隙表演了红歌吉他弹唱、民族舞、爵士舞、街舞等节目,居民群众纷纷围拢过来参与活动,并给表演者送上热烈的掌声。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