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观湖街道润城、鹭湖社区工作站揭牌成立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8-09 13:1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润城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服务。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李飞)8月8日,观湖街道润城、鹭湖社区分别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经过两个多月的筹备工作后,两个新设社区工作站正式运作,这也是观湖街道积极推进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的又一新成果。至此,观湖街道社区工作站从四个调整分设为润城、观城、松元厦、樟坑径、新田、鹭湖六个工作站,在保持社区机构编制不变的情况下,“瘦身”、“提效”后的社区将使得基层管理更精细化、更接“地气”。

润城、鹭湖两个新社区的筹备成立,是观湖街道贯彻落实基层体制改革要求,顺应民心、顺应城市发展,进一步划分社区管辖范围,健全社区管理体制和服务机制,推进社区精细化管理的又一重要举措。

新增设的润城社区是龙华区委区政府、观湖街道办所在地,管辖范围北至观澜大道,东至大和路,南至机荷高速,西至观澜河,辖区面积约1.92平方公里,社区人口约4.6万人,其中户籍人口近7500人,下设大航、中航格澜郡、招商澜园3个社区居民党支部和3个社区居委会。

新增设的鹭湖社区是观湖高端小区和高新产业聚焦区,总面积2.28平方公里,总人口3万1千多人,其中户籍人口4259人,下辖鹭湖社区、高新园区两个社区居民党支部、社区居民委员会,管辖范围北至三号路,东至一号路、观宝路,南至沈海高速,西至观清路、环观南路、梅观高速。目前,观湖街道正加快将鹭湖社区建设成公共配套完善、管理服务规范、多元文化交流的国际化社区。

此次调整分设,观湖街道办综合考虑各社区工作站管理服务人口数量,以及地理位置、人口密度、管理难度等因素,调整分设后,部分社区“瘦身”,以集中力量服务辖区居民,让精细化管理更接“地气”。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社区工作站的数量增加至六个,但各社区工作站人员机构编制没有增加。目前,观湖街道结合基层治理改革试点工作,不断探索人员机构编制新模式。旨在通过优化岗位设置,明确岗位职责,简化办事流程,使社区“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干”,倒逼管理体制机制优化完善。调整分设后的社区工作站站长、党委书记通过“两推一选”方式产生,把一批“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选拔到社区领导岗位上,给想干事的干部搭建舞台,激发其干事热情。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