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音乐剧《胜利大营救》广州首演 获专家观众好评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7-27 00:2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精彩剧照。

深圳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黄新辉 史蒙)7月26日晚,由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员会、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区文化体育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办事处联合承办的大型现代山歌音乐剧《胜利大营救》(又名《风雨白石龙》)在广州友谊剧院进行巡演。省青联主席、团省委副书记张志华,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启键,广东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唐国华,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钱强,深圳市文联副主席顾焕金等16名省内外领导会同近30名专家与1000多位广州市民一同观看了献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暨香港回归20周年的白石龙文化名人大营救史实剧。

讲述深圳抗战史上感人故事 感动羊城观众

上周,于深圳龙华区结束6场巡演后,为了更好地提升该剧的艺术水平,更好地扩大该剧的社会效益,扩大深圳文化甚至是广东文化的影响力,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区文化体育局)再次组织该剧到广州友谊剧院于26日、27日进行两场公演。

该剧取材于抗战时期,在史实的基础上进行了大胆的艺术虚构,编织了以东江纵队战士沈力、白洁、玉莲、曾强等一批抗日战士,不惜代价营救抗日将领赵国浩、文化名人夏风、梦蝶等一批爱国志士的故事,着力描述党领导下的抗日游击队和文化名人以及爱国志士在风雨面前相濡以沫、同舟共济的感人故事。该剧具有比较浓郁的岭南文化和客家文化艺术特点,是首个反映深圳革命史和抗战史的舞台剧,填补了深圳革命历史体裁领域的空白,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主旋律、激发爱党爱国热情有重大意义。

演出中,演员们精湛的演技将观众深深带入到紧张的故事情节中,当东江纵队战士白洁不幸牺牲时,现场不少观众感动落泪,擦拭双眼。演出结束后,广州一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看了该剧很感动,仿佛被带到抗战时期惊心动魄的年代。一直觉得深圳是一个年轻生活节奏快的城市,没想到在深圳龙华还有这样一段抗战历史,最难得的是主办方将史实用音乐剧的方式呈现给观众,让我们在欣赏艺术的同时了解那段历史。”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