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民治龙塘社区青少年体验“小小消防员”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7-25 22:5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认真听消防员讲解消防器材。

小朋友见证消防服的防火作用。

小朋友现场使用灭火器。

深圳新闻网7月2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詹昂东)7月25日上午,民治龙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23名社区青少年参观了深圳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民治中队,体验消防员的一天。

此次活动旨在让社区青少年了解基本的消防器材,透过消防演练,提升消防防护意识。此次活动主题囊括了消防器材认识、军被折叠、消防服及消防帽穿戴、灭火器使用这四大板块。

活动一开始,青少年就被装备齐全的消防车所吸引,形式各异的消防器材让社区青少年大开眼界,聚精会神地听着消防工具的功用。紧随着社区青少年迫不及待穿上防火温度高达400度的消防服,戴上消防帽,全副武装,俨然一位“小小消防员”,享受其中,乐此不疲。

最后的实战环节,在听完消防员介绍灭火器之后,社区青少年轮流尝试使用灭火器,操作规范,参与其中的一位小朋友开心地表示自己“终于学会使用灭火器了”。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参与此次活动后,掌握到了消防常识,对消防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