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教“零基础”青工写“点横竖勾”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7-07-19 11:32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杨延权老师传授书法技巧。

为了弘扬我国传统书法艺术,培养社区青工的艺术修养,丰富社区青工的业余生活,搭建社区青工的学习交流平台。日前,在观澜街道公共服务中心文体部的支持下,新澜社区开展了为期12节的“点墨人生”社区青工毛笔书法小组培训活动,共有20位社区青工参加。

活动邀请了杨延权老师开展教学。在第一节课中,面对零基础的组员们,杨老师从毛笔的最基础开始讲起,从毛笔的分类到毛笔书写的笔墨纸砚。什么样的毛笔和墨水适合写字、如何正确地握笔、如何写出“点横竖勾”。

接着,老师又一一地指导组员,务必使每个组员都能正确地握笔,正确地写出“点横竖勾”。

参加学习的黄红组员说,自己很喜欢书法,一直没时间学,希望借助这次书法小组可以让自己可以写出基本的毛笔字,认识更多的朋友,同时以身作则,让我的孩子和我一起学习毛笔书法。

我们希望通过让社区青工学习毛笔书法,让青工们体会到写好字的重要性,同时也让社区青工重视传统文化,普及传统文化。(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阚丽丽 文/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