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垃圾堆紧挨千人社区 龙华区高度重视设法妥善外运

编辑:彭桂红2017-07-14 15:0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7月14日讯 (记者 彭桂红)目前,深圳市内生活垃圾处置场所容量饱和。近期深圳雨水较多,周边城市垃圾处置场所容量有限。因此,龙华区大浪街道和福城街道生活垃圾外运遇到了一些阻力,在生活垃圾中转点出现了部分垃圾滞留现象。近日,有报道龙华区垃圾堆紧挨千人社区。对此,龙华区高度重视,设法将垃圾妥善外运。

事件发生后,龙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节目播出当晚,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同志第一时间就报道中所提及问题要求区城管局、大浪街道办、福城街道办等单位立即进行处置,并于次日(7月11日)上午率队赴报道所提及的垃圾中转点现场调研,要求相关部门必须依法依规妥善做好垃圾处理工作,不得影响居民生产生活,不得对环境造成污染,不能出现偷倒乱倒行为。7月12日,副区长刘斌同志在大浪街道办主持召开龙华区关于媒体曝光“十米高垃圾堆紧挨千人社区”的垃圾处理协调会,现场听取当前各街道垃圾堆积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龙华区城管局和大浪、福城街道“一把手”立即组织部门人员现场调研,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

对此事件,龙华区采取的措施有,一是想方设法妥善组织外运,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生活垃圾进行打包、压缩后外运妥善处理,计划在一周内对中转点滞留的垃圾全部清理完毕;建立健全每日清运台账,日产日清。二是加强垃圾转运点监督管理,对垃圾采取防臭装袋打包方式清运,增加10余名环卫工人、20多台除臭设备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除臭、消毒和冲洗路面。三是积极协调市内垃圾处理场,请求市级相关部门协助处理龙华区滞留生活垃圾并于今后全量处理我区生活垃圾,确保垃圾处理合法规范;四是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区城管局和相关街道将对周边居民进行充分沟通和解释,获取周边居民的理解。

目前,区城管局以及相关街道办正多方努力,积极协调市内、市外处置场所,确保尽快将滞留的生活垃圾清理完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