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2017年龙华区中小学“年度教师”花落新华中学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7-14 22:0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新华中学老师仇金玲获2017年龙华区“年度教师”。

 

    深圳新闻网7月14日讯(记者 陶倩)7月14日,2017年龙华区“年度教师”现场评选大会在大浪实验学校举行,8名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年度教师”候选者登台亮相,讲述了平凡却感人的教育故事,分享了各自的教育智慧和教育情怀,展示了他们的才艺个性和师者形象。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新华中学的仇金玲老师获得2017年龙华区“年度教师”,上芬小学王璐老师、观澜中学陈艳飞老师和观澜二中胡柏山老师获得了龙华区“年度教师”提名奖殊荣。

今年的“年度教师”评选是通过专家组的资料初审,评选出8位“年度教师”候选人,他们分别是三联永恒学校胡国花、观澜中心小学的康萍、新田小学的刘鹏、新华中学的仇金玲、观澜中学的陈艳飞、观澜二中的胡柏山、大浪实验学校的申文兵和上芬小学的王璐。现场评选分为VCR综合展示、个人演讲、现场答辩三个环节进行PK,最终评选出1名区“年度教师”和3名“年度教师”提名者。

人气颇高的新华中学仇金玲,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扎根龙华教育土壤十一载,是一名在同学们心中的“第一眼女神,第二眼‘女神经’”的大才女。在VCR影片展示中,她以学生“头脑风暴”讨论“谁是我心中的最美教师”的方式,将自己“有才”、“有情”、“有趣”的形象刻画得淋漓尽致。

现场答辩环节,仇金玲抽到了今年的高考语文作文题目:从“一带一路、大熊猫、广场舞、中华美食、长城、共享单车、京剧、空气污染、美丽乡村、食品安全、高铁、移动支付”等“中国关键词”中选择两至三个来写一篇文章,帮助外国青年读懂中国。仇金玲巧妙地以“魅力中国”为主题,选取了“广场舞、中华美食、美丽乡村”,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与骄傲,引来现场阵阵掌声,也赢得了评委的加分。

作为全场唯一的男神选手,来自观澜二中的“胡爹”胡柏山风趣幽默,绝对自信,“很多人说我优秀,而我,也是这么认为的。”胡柏山告诉记者,他在各大教学竞赛中,拿奖拿到手软,不仅能以“掰手腕挑战”助教学,还能以“神速嗑瓜子”的金点子来整顿班级纪律,学生们对他可谓是既佩服又爱戴。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