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福民社区开展来深儿童安全体验 确保暑期安全

编辑:杨维易2017-07-12 10:2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小朋友学习打救助电话。

深圳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罗嘉如 邓乐平 戴振军)近日,福城街道福民社区来深建设者儿童关爱项目之“暑期安全文明,携手同行”观澜安全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活动圆满结束,共计47名来深儿童参与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福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福民社区党委、工作站及福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

众所周知,暑假是一年中儿童事故频发的时间段,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扩大青少年对安全知识的储备,提高青少年对意外安全事故的防范意识。活动主要设置了火灾场景、模拟过马路、居家安全知识三个环节。火灾场景主要从求救和自救两方面进行知识讲解,求救包括在窗户旁挥舞毛巾进行求救和致电公安报警救助。自救包括使用灭火器、安全逃生和结绳。

对小朋友而言,过马路也是一个需要学习的知识。模拟过马路主要是通过交通灯和屏幕背景相结合,交通灯是设置为红灯不变的,小朋友们是“被逼”闯红灯的。小朋友们在屏幕显示的5秒倒数之后闯红灯的话,屏幕上就会出现“闯红灯车祸事故”的画面。随后的参与环节中,大家在红灯倒数完毕并确认绿灯已经开启后安全度过了斑马线。

在居家安全区域,大家观看了解直排式热水器的危害、知道了哪些食物不能通过微波炉处理、还学习了燃气的使用、清洁和电梯安全防卫等技巧。不少小朋友在参观期间积极地记录笔记,表示自己学到很多知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