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让环卫工歇一歇 新澜社区志愿者替岗环卫工

编辑:卢东勃2017-07-11 16: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周锦春 通讯员 闫李军)“阿姨,您辛苦了,让我帮您吧!”7月9日上午,新澜社区党委组织10多党员志愿者、义工齐聚观澜新澜大街,他们接过环卫工叔叔阿姨手中的扫把、铲子、手推车等工具,亲身体验环卫工的艰辛。这是新澜社区党委开展的观澜党工委民生微实事-新澜有爱环卫工关爱计划项目。

当天上午,在观澜新澜大街,10多名志愿者纷纷接过环卫工叔叔、阿姨手中的工具,开始劳动。他们清扫地上的垃圾,再将垃圾装进垃圾车,再将垃圾送到附近的垃圾屋。环卫工李阿姨高兴的说:“这么志愿者来帮我们,我们很开心。”党员志愿者高云表示:“天气越来越来热,我干了一会儿衣服就湿透了,为了城市的美丽,环卫工人辛苦了,以后要从我做起,影响身边的人爱护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

据悉,新澜社区党委开展的观澜党工委民生微实事-新澜有爱环卫工关爱计划,还组织环卫工人游览深圳博物馆,开展健康讲座,赠送能量包,送凉茶等活动,使环卫工人更加爱岗敬业,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助力观澜的文明城市创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