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库坑社区组织义工开展团建活动

编辑:卢东勃2017-07-11 16: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周锦春 通讯员 柯遵群 侯传俊)为促进义工之间的交流互动,增强项目义工对团队的向心力、凝聚力和归属感,7月9日,观澜街道库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库坑社区友爱志愿者协会、库坑社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项目义工团建活动,吸引了辖区24名义工参与。

当天上午7点半,参与人员集合签到,八点准时向大鹏海边出发。在车上,通过“7的倍数”的互动游戏,邀请组员进行介绍,打破组员之间的陌生。团建活动设置了“发现之旅——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向往的生活——西涌沙滩自助农家乐”、“奔爬吧义工——西涌海滩团队游戏”等环节。在“发现之旅”中,带大家一起在地质博物馆参观矿物展厅、城市与地质环境展厅、地球展厅,体会历史遗韵。在“向往的生活”环节中,团队成员分组烹饪柴火美食,回归自然,品味“舌尖上的中国”。在“奔跑吧义工”环节中,社工带领组员一同开展“天龙八步”、“为你按摩”、“信任人椅”“海底怪兽”等拓展游戏,使组员彼此热络,活跃气氛,增强信任,加强合作,从而增强团队的凝聚力。

活动结束后,通过对参与者意见反馈表的收集进行数据汇总分析,本次活动满意度整体满意度达98.7%,其中100%的参与者认为“我的心情和状态在活动得到了很好的放松”,99.09%的组员认为“我进一步认识了团队成员,并与他们友好互动”,100%的组员认为“活动增加了我们团队的凝聚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