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持续为创文注入动力和活力

编辑:卢东勃2017-07-11 16: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柯遵群 白宇航)日前,观澜街道组织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行政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工作站站长,召开创建文明城市攻坚冲刺部署会,对辖区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社区、各部门要以6月份环境卫生指数测评全市排名第10的优异成绩为鼓舞,再接再厉、稳步推进,咬定文明薄弱点整治“不放松”,用实行动谋求提升,在创文工作中继续贡献观澜力量。

会上,分管领导对近期省委考察组实地考察中发现的部分社区存在文明公益宣传没有因地制宜、一些公共场所存在不同程度的脏乱差现象、禁烟标识不明显、社区文明公约没有张贴等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引以为戒,抓住重点全面提升。会议要求,要重点做好农贸市场、垃圾分类等薄弱环节改进工作,并在社区、主要交通路口、中小学校、医院、网吧、公园景点各处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密度,提升公益宣传氛围。要对照标准查找问题,以高标准补齐短板,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全民动员强化保障,充分发动物业公司、居委会、居民等群体力量积极加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打造精致精品精彩城区作出应有的担当和贡献。

据悉,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启以来,观澜街道举全辖区之力,众志成城、奋勇拼搏、真抓实干,继5月份全市环境卫生指数测评勇居第15名之后,6月份更进一步取得全市排名第10的优异成绩。同时,在龙华区第二季度公共文明指数测评中雄居第一。观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人指出,街道上下要以此为鼓舞,戒骄戒躁、重新出发,在创文最后攻坚阶段绝不拖全区、全市的后腿。各社区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全力以赴,把创文工作作为当前一项中心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压实责任,全力做好整改,使各项工作得到全面提升。他号召大家要以"观澜强则观澜人强,观澜人强则观澜强"的信念为引领,大力弘扬"团结拼搏,求真务实,奋勇争先"的观澜精神,勇于担当,扑下身子,比学赶帮超,以更加全面优异的成绩交出响亮的观澜答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