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组织干部队伍深入紫金开展结对帮扶

编辑:卢东勃2017-07-11 16:2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赵小伟 柯遵群)为进一步落实“挂村包户,责任对接”对口帮扶工作,形成人人关心扶贫、人人重视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局面,7月6日,观澜街道办组织机关和社区党员干部深入紫金县黄塘镇,开展为期三周的走访慰问结对帮扶活动,通过实际行动将对口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将温暖和关怀送到困难群众面前。

据了解,当天该街道相关领导带队,组织第一批帮扶结对的领导干部、社区工作站班子成员、单位负责人等20余人,共赴紫金县黄塘镇三条省定贫困村进行走访慰问。活动中,帮扶队伍深入实地,和贫困户进行零距离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住房状况、生活生产条件、年人均纯收入、主要经济来源、实际困难及发展意向,与贫困户一起探讨帮扶的措施,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坚定信心,尽快摆脱贫困,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活动现场,受帮扶的困难群众对远道而来的帮扶队伍表示深深的谢意,纷纷表示:将坚定信心,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和政府的帮扶早日脱贫致富。

接下来,该街道将继续按照《观澜街道办事处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深入推进“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为下一步帮扶措施打下坚实基础,确保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