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观湖:女孩急病街头晕倒 市容巡查援手救助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7-09 21:5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圳新闻网7月9日讯 (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陈永生)7月9日中午,骄阳似火,酷暑难挡,然而,在观湖街道新田二市场观平路口上演感人一幕:一名女孩因天气炎热突患疾病晕倒,正好在此巡查的6名观湖市容巡查员急伸援手,送医救治,过往市民为他们身上所展现出的正能量纷纷点赞!

当天12时30分左右,观湖街道执法队市容巡查组队员陈益华等六人顶着炎炎烈日在新田社区新田二市场进行市容巡查。在巡查至观平路口时,发现一男一女两名市民遭遇突出情况,女孩躺在滚烫的地面上,全身抽搐陷入昏迷。城管巡查队员第一时间上前了解情况,主动为其打伞遮挡烈日,在了解到女孩因天气炎热突患疾病晕倒后,及时将其抬上市容巡查车,送至就近的新田社区社康中心进行治疗。在确认女孩苏醒并无大碍后,巡查队员们才悄然离去,返回岗位顶着烈日继续执行巡查任务。

事后他们说:人命关天,当时发现这样的情况,第一个反应就是救人要紧,没有其他的想法,只要人没事就好。

弘扬正能量,温暖你我他,此温情一幕被社区群众记录下来,新田社区群众说,大中午这么热的天气,这些巡逻队员放弃午休,认真巡逻,发现和帮助群众解决困难,看着他们把晕倒的女孩抬上车时焦急和卖力的背影,真是应该为他们点赞。

据悉,观湖街道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启动以来,积极引导、广泛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把为民、利民、惠民的要求体现在创文工作的方方面面,弘扬正能量,营造文明创建良好氛围,多措并举,打造温情有爱新社区,使得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