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观澜年中“亮剑”拆除1.47万平方米历史违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7-06 16:3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拆违现场

深圳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江曦)为贯彻落实市“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减除存量违法建筑,消除城市建设安全隐患,保障城市环境发展空间,7月6日上午,观澜街道办再次对大型历史遗留违法建筑“亮剑”,组织执法队、桂花社区工作站、平安建设办、派出所、机训中队、人武部、安监办、交通预联办等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执法车辆7台次,钩机1台,炮机3台,洒水车1台,对桂花社区佳怡工业区(樟企路西)内约1.47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开展专项拆除行动,共释放土地近2万平方米。

据悉,该处违建为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始建于2003年间,此次行动是观澜街道2017年继集中整治牛湖、桂花、库坑辖区6600多平方米违建以及西凌工业园8000平米违法占用国有土地违建以来的又一次统一行动。今年以来,观澜街道积极响应市委、区委号召,在龙华区委、区政府和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的指导下,结合“1+2”查违专项文件精神,不断调整思路和策略,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坚决铲除城市违建这一历史性“毒瘤”。今年上半年已拆除消化各类违建29.36万余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43.45%,完成率暂居全区各街道第二。

下一步,观澜街道将继续把查违进行到底,一是突出重点,严控增量盘活存量,深入贯彻市、区查违工作整体部署,突出重点紧跟进度,借助无人机、高空摄像头等先进科技,加强对城中村临时搭建、工业厂房、私宅小区等内部抢建监管,坚决遏制新增违建、重点整治园区抢建、全力消除存量违建。二是协调推进,做好卫片图斑核查。以清理政府储备用地为契机,认真对照国土资源部、深圳市下发的卫片图斑,积极探索将新开挖基础列入重点打击对象,协调推进,严打严防违法用地违法建筑蔓延势头,坚决查处各类违法用地行为。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