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旖旎悠扬 昆曲《牡丹亭》专场鉴赏会龙华上演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6-14 10:5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6月13日晚,昆曲《牡丹亭》专场鉴赏会在龙华会堂举行。

深圳新闻网6月14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李珊珊)6月13日晚,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主办的龙华区2017年龙舟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昆曲《牡丹亭》专场鉴赏会在龙华会堂举行。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苗宁礼,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区政协副主席仙新民与现场近700名观众共同观看演出。

昆曲是中国最古老的剧种之一,也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中的珍品,《牡丹亭》作为昆剧之母,其艺术魅力影响中外。《牡丹亭》是明代剧作家汤显祖的代表作,描写了南安太守杜宝独生女杜丽娘一日在花园中睡着,与一名年轻书生在梦中相爱,醒后终日寻梦不得,抑郁而终。她在弥留之际嘱咐丫环春香将其自画像藏在太湖石底。三年后,柳梦梅赴京应试,借宿梅花庵观中,在太湖石下拾得杜丽娘画像,发现杜丽娘就是他梦中见到的佳人。杜丽娘魂游后园,和柳梦梅再度幽会。柳梦梅掘墓开棺,杜丽娘起死回生,两人结为夫妻。昆曲之旖旎悠扬,牡丹亭之曲折梦幻,二者结合,使得杜丽娘与柳梦梅追求自由爱情的勇气深深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