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茶香四溢 大浪街道机关女性学习茶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6-13 15:3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茶艺培训现场。

深圳新闻网6月13日讯 (记者 陶倩)人生如茶,在紧张繁忙的工作生活之余,身为职业女性,练就一手优雅的泡茶技能,用心用情泡出一壶好茶,给家人、朋友和自己细细品味,也是一种健康、诗意、时尚的生活方式。

6月7日、8日下午,大浪妇联在青年梦中心图书馆举办“大浪街道机关女性素养提升之茶艺培训”,在这充满书香气息的图书馆里,2节课程共吸引50多名机关女性学习茶文化。高级茶艺师莉莉老师从女性泡茶的优雅坐姿、茶的礼仪、茶的类别、茶具的使用、到泡茶的整个操作流程进行了演示讲解,学员们受益匪浅。

下午3点,大家如约而至,活动开始,首先,妇联主席李国英对大家平时繁忙的辛苦工作表示问候,对大家积极参与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希望大家在两节培训课程里有所收获。接着,高级茶艺师莉莉老师开始讲课。老师给大家演示泡茶的步骤,优雅的姿势,熟练的动作,专业的泡茶功夫,大家看得很专注。演示完后,大家已经按耐不住地跟着老师的步骤动起手来,从洗杯、洗茶、冲泡、出汤、分茶到上茶等步骤用心的学习操作。几轮冲泡后,大家动作也都娴熟优雅起来,一边喝着自己泡出的清茶,一边吃着茶点。培训2节课程后,不少人表示掌握了泡茶的基本技巧和礼仪,收获满满。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