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职业技能竞赛拉开帷幕 千名产业技能高手拼技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6-08 17:32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等出席开幕式。 

深圳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李飞)6月8日下午,2017年深圳技能大赛——龙华区职业技能竞赛在观湖文化艺术中心龙华会堂开赛,工业机器人设计与管理个人赛、形象设计师团体赛两个项目同时展开角逐。龙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出席开幕式并参观指导竞赛相关工作,富士康科技集团机械加工技委会总干事邓可勇代表参赛企业在会上致辞。大赛由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承办,区委(政府)办公室、区宣传部和各街道办事处共同协办。

本届竞赛主题为“传承工匠精神 打造深圳质量”,旨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职业技能竞赛活动,营造学技能、展技艺、重技能的良好氛围,搭建技能人才展示技艺和相互学习的平台,培养和选拔一批具有精湛技能和创新能力的高技能人才,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促进龙华区经济社会创新发展。

竞赛结合龙华区支柱产业、传统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开设了8个竞赛项目。竞赛形式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其中个人赛竞赛项目设有“可编程序控制系统设计师”、“服装设计定制工”、“汽车维修电工”、“美容师”、“加工中心操作工”、“物流师”、“工业机器人设计与管理”,团体赛竞赛项目为“形象设计师”。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1000多名技能人才将参与角逐个人和团体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若干奖项。

据悉,初赛理论和决赛实操双科成绩合格且成绩排名符合证书发放要求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核发高级职业资格证书。其中,获得个人赛前六名和团体赛一等奖的选手,将被授予“龙华区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为鼓励区内企业组织员工参赛,本届竞赛还设置了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技能人才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提高企业竞争力和推动技术创新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龙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工作,坚持将技能人才引进和培养作为民生实事来抓,目前全区累计培养技能人才约20万人,其中中、高层次技能人才4万人,为辖区各企业输送了大量优秀技能人才,为加快龙华区产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源动力。

相关链接:

竞赛四大亮点

一是竞赛项目覆盖面广。既涵盖物流师、美容师、服装设计定制工、汽车维修电工等现代服务业及传统优势产业项目,又包括工业机器人设计与管理、可编程序控制系统设计师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

二是奖励支持力度大。今年个人赛最高奖金3万元、团体赛最高奖金6万元,与去年相比奖金大幅度提高,同时获奖人数、获发职业资格证书人数也将大为增加。

三是辖区企业参与度高。富士康科技集团、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等区内大型企业积极组织员工参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四是竞赛形式新颖多样。本届竞赛以嘉年华形式,多个竞赛项目实操比赛将在广场、产业园区和学校进行,特设形象设计师团体赛模特走秀和工业机器人竞赛现场观摩环节,市民可零距离观摩并学习职业技能。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