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五彩缤纷迎六一 龙园社区举办亲子绘画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5-27 10:02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妈妈和孩子一起作画。

拿着作品和奖品一起大合照。

    深圳新闻网

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刘婷婷)为了迎接即将来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5月25日下午,龙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景乐北党群服务V站开展了亲子绘画活动。此次绘画活动以“六一儿童节”为主题,让孩子们完成一幅作品,家长则在一旁协助孩子。

“六一儿童节是怎样的呢?”作画开始后,孩子们发挥着丰富的想象力,时而提笔作画,时而驻笔思索,都想努力地在画中表达出自己的想法。有的孩子画出的第一个图案就是一个薯条形状带着大笑脸的卡通娃娃,然后是汉堡包,看来是个小馋猫呀。孩子的家长笑着跟社工说,“这孩子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一天能吃五顿呢。而且喜欢吃薯条啊汉堡包啊,你看,这还画上了他拿着雪糕的样子呢。”有的孩子画上了自己的学校和自己的小伙伴们,还细心地画着每一个教室的窗户,在天空上画上了淡蓝色的云朵、粉色的花儿、彩色的蝴蝶,一幅漂亮的作品就这样渐渐成型。还有的孩子画上了自己的爸爸妈妈,和自己手拉手在开满鲜花的草地上,妈妈问,“这是妈妈,怎么没画脚呢?”孩子笑嘻嘻道:“因为妈妈穿的是长裙子呀。”“那妈妈的胳膊到手指怎么一样粗呢?”“妈妈我不会画手”,“那妈妈来教你画吧。”

大部分家长平时都要上班,下班后几乎没什么精力陪伴孩子,此次亲子活动在锻炼孩子们想象力的同时,也给亲子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协作的机会。亲子活动的目的就是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参与到活动中来,共享亲子乐趣,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交流,让家长了解多一点孩子的想法,进一步感悟幼儿教育的观念,从而对如何教育孩子有所启发。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