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年度关键词

龙华区首届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三大赛事同步启动

编辑:陶倩2017-05-25 15:4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5月25日上午,第九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龙华区赛暨深圳龙华第一届创新创业大赛在锦绣科学园正式启动。

龙华区科技创新局局长陈伟文主持会议。

 

三项大赛同步启动 对接全方位资源

活动当天,网易中国创业家大赛、中国深圳大数据大赛在龙华同步启动。据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赛之所以落地龙华,是看中了龙华区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和政府部门的高效。通过举办赛事,发挥各赛事平台云服务、新媒体支持及大数据行业的优势资源,吸引各方创业项目参加龙华双创大赛并对接全方位资源。

2017网易中国创业家大赛历时6个月,由网易云、网易新闻本地、网易科技、网易投资部主办,专注于优秀创业项目的选拔和扶持,大赛将在北京、上海、杭州、深圳等十城市展开,为创业者提供业务梳理、传播能力、免费办公区等云资源支持。

中国深圳大数据大赛是深圳软件园和创赛基金共同策划的行业赛事,其主要承办方-南方创投网聚集了松禾资本、创新投等30多家优秀创投机构和上千家优质项目,此外,由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北大学等软件学院组成的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南方科技大学、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和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也将积极参与赛事组织,推荐优秀项目。

首届龙华双创大赛坚持投融资对接的宗旨,邀请以松禾创新基金为代表的创投机构承担赛事评审工作,积极为项目方对接投资机会。与此同时,大赛主承办单位还积极对接了广泛的资源,包括孵化器、众创空间、彩生活社区服务创业服务系统、富士康智能制造设计与制造专家团队、亚马逊初创服务系统、华傲大数据和中兴网信等行业资源。主办方负责人表示,龙华双创大赛的启动,拉开了龙华“陆海空”创赛布局,“陆”主要是依靠龙华当地的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海”是大数据对接全国甚至全球行业资源和创业项目,“空”则是网易中国创业家大赛所利用的云端服务和新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