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华联小小V站暖人心 邻里共话端午情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5-25 17:5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社工向来访V站的居民派送粽子。

社工与环卫工人交流,了解其工作情况。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安祥亚) 5月25日,华联社区党委、华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河背新村党群服务V站开展邻里共迎端午活动,吸引了周边居民及环卫工人前来参加。大家共品粽子,共迎端午,小小v站呈现出一片热闹、温馨的景象。

据负责社工介绍,党群服务V站是龙华街道社区基层治理模式的创新探索,从2015年10月至今,已经在街道各社区城中村建成并运营的V站达二十多个。党群V站的设立旨在打通“最后一公里”便民服务阵地,搭建党群联系桥梁,促进邻里交流、互动、互助与融合。目前,党群V站采用“专业社工+社区志愿者+党务工作者”运营模式,以“配套常规服务+外界引入项目服务”为主要服务内容,为城中村党员群众提供了一个综合性、便民性的服务平台,并得到了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环卫工人奉大叔是V站的“常客”,平时工作之余常来V站观看影视,他最喜欢的就是历史战争片。“平时下班之后在家里呆着会感觉很累,在V站能看到自己喜欢的电视节目,就感觉不那么累了”,大叔边吃粽子,边高兴地说道。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