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少年拿起笔 为家乡作画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7-05-25 16:5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完成油松古村村貌图后,游永健用手机拍下自己的作品。

近期,穿行于龙华区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图文并茂、赏心悦目的公益文化墙,或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或展示龙华本土文化名片。凭着高颜值和高观赏性,公益文化墙成为龙华区提升城市形象的景观带和宣传文明新风尚的重要阵地。

据悉,公益文化墙项目由区文明办牵头开展,旨在加强户外文明宣传阵地建设,各街道和社区请来墙绘师团队,因地制宜,在街巷围挡围墙等公共场所打造公益文化墙。

在龙华街道上油松社区,有一名身份特殊的墙绘师,确切地说他只是一名学美术的高中生,生于斯长于斯,为了帮自己的家园添一抹文化气息,他无偿加入墙绘师队伍,他叫游永健,一直生活在上油松社区,今年在展华实验学校就读高三,已参加了美术高考专业考试,目前正在备战文化科考试。

5月中旬,游永健发现自己居住的上油松荔苑山庄小区的白色围墙上多了一些传统美德宣传画,“原本围墙上什么都没有,现在多了些宣传画,漂亮多了。”他说道。过了两天,他在同一个地方看到墙绘师在进行创作,便主动过去了解情况,一聊才知道有一部分围墙还打算画上油松古村村貌等体现本土文化的图案。“我从小在这边长大,对这里很熟悉,我又刚好学美术,就想着如果能在社区留下点作品那会很有意义。”于是,游永健联系了社区,请求无偿加入墙绘师队伍,几经沟通,社区还同意让他单独完成一幅4米长1.5米宽的油松古村村貌图。

游永健虽是美术生,但没什么“实战”经验,而且墙绘用的丙烯颜料他没接触过,于是他又主动请求自己的美术老师张老师指导。他利用课余时间,找来油松古村的老照片,和老师在学校画室讨论、打草稿、修改,慢慢确定了思路。5月17日上午,游永健开始墙绘,碰上天气闷热,他戴上妈妈的遮阳帽,拿起画笔画了起来。第二天,他又找来张老师现场指导,修改完善自己的作品。

油松古村村貌图完成后,荔苑山庄小区的围墙上少了一块空白,多了一抹文化的气息。(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文/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