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欢庆端午 观澜库坑社区粽香情浓

来源:龙华网 发布日期:2017-05-24 22:3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大家齐心协力包粽子。

社区长者一起品尝美味客家粽。

龙华网5月2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陈绮珊)5月23日下午,观澜库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库坑社区党委、富坑居委会共同举办“欢庆端午,粽香情浓”端午节粽子宴活动。活动当日早晨,库坑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一早传来锅碗瓢盆碰撞的声音,社区的10多位裹粽子能手和社工们一起为下午的活动做准备,大家一起动手制作端午节传统必吃的美食——客家粽子。

买食材、洗粽叶、腌制馅料……在材料等一切准备就绪后,大家开始包粽子,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拉家常,活动中心内不时传出欢声笑语。在大家同心协力之下,300多个粽子终于包好,放入大锅准备蒸煮了。经过五个小时的蒸煮,老年人活动中心渐渐飘出阵阵粽叶的香味,不少居民朋友闻香而来。

雨后的老年人活动中心伴随阵阵粽叶香,社区长者的粽子盛宴正式开席,观澜街道、库坑社区相关负责人为社区前来参加活动的50多位老人家送去节日的祝福。老人家们一边吃着粽子,一边与领导聊家常,场面和乐融融。

据悉,这是库坑社区第二年举办端午节粽子宴活动,活动不仅是对文化习俗的传承,更为社区长者搭建一个沟通交流平台,促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

分享到:
来源:龙华网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