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学非洲鼓 “划”旱龙舟 民治举办关爱劳务工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7-05-24 11:3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活动现场,劳务工开心地打起非洲鼓,感受音乐律动。

体验节奏明快的非洲鼓,参加包粽子大赛,“划”旱龙舟,免费理发、美甲,还有心理咨询和沙盘游戏等项目……5月23日下午,民治街道在辖区的深圳新创捷金属制造有限公司内举行关爱劳务工月系列活动,现场可真热闹,欢笑声不断,百余名劳务工“偷得半日闲”,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下午。

活动现场,气氛最热烈的莫过于非洲鼓体验课程。第一次接触非洲鼓,大家对这个有半人高、外表颇具异域风情的乐器感到很好奇。“非洲鼓有着强烈的节奏感,讲究团队的配合,投入其中,给人带来快乐和热情,不用10分钟就能初步掌握这一乐器。”非洲鼓老师的话让大家跃跃欲试。果然,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很快就跟随着节奏一起拍鼓、一起唱,氛围轻松又愉快。“这一次见到这样的鼓,也是第一次学,觉得很有意思,拍打的过程心情很放松。”现场一位姓陈的“学生”说道。

当天,活动主办方还安排了其他丰富的项目,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特别准备了包粽子大赛、“划”旱龙舟比赛,让大家感受节日的欢乐气氛。同时,还为厂区的劳务工提供便民服务,免费美甲、剪发等摊位都围着不少人。一位姓王的员工正在体验美甲服务,她笑笑说,平常上班要戴手套,很少会去做美甲,今天是特别来体验下,感觉挺新鲜。

加大关爱劳务工的力度,扩大关爱行动的覆盖面。记者了解到,民治街道启动关爱劳务工月系列活动以来,还走进辖区多个工厂、园区持续开展“社工服务进入工业园”、“企业员工心理辅导与减压”、“同读一本书·周末约法”普法宣传等活动。(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文/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