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年度关键词

龙华区启动双提升3.0版 推动城市管理与建设再提升

编辑:胡安坤2017-05-20 21:57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5月19日上午,龙华区组织召开2017年市容环境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双提升”工作推进部署会。

龙华区2017年市容环境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双提升”工作推进部署会现场。

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在会上讲话。

龙华网5月20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覃霜)5月19日上午,龙华区组织召开2017年市容环境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双提升”工作推进部署会。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区委副书记苗宁礼,区领导黄启键、张纳沙、刘蕾、马里、韩荡、李水生、刘斌、陈建民、刘大岭参加会议。余新国在会上强调,要在2015年市容环境和管理秩序“双提升”、2016年城市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双提升”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造2017年城市管理能力和建设水平“双提升”3.0版。

会上,区城市管理局、规划土地监察局、建筑工务局、龙华交通运输局、龙华交警大队、观湖街道、民治街道代表依次作了汇报发言。

会议就去年城市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双提升”工作做了简要回顾,在肯定龙华“双提升”行动启动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当前城市管理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市容环境日常维护监管存在盲区、秩序管理长效机制尚未形成、城市配套设施不尽人意、城市档次和品位不够高等。会议重点部署了下一阶段环境提升工作,一是要抓重点薄弱环节,推动环境卫生持续改善;二是要抓市容乱象整治,推动管理秩序档次提升;三是要抓长效机制建设,推动“双提升”成果常态化;四是抓城市硬件建设,推动城市品质品位提升;五是要抓发动全民参与,推动城市共管共治共享。会议要求,各部门、各街道要在现有“双提升”的良好基础上,加大城市建设力度,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将“双提升”行动持续推向深入,用三年左右的时间推动龙华城市风貌“点线面”综合提升。

 

余新国首先肯定了“双提升”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经过2015年市容环境和管理秩序“双提升”、2016年城市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双提升”,全区环境质量明显提升,但在城市建设方面相比杭州等先进城市仍有较大差距,提出打造2017年城市管理能力和建设水平“双提升”3.0版。他表示,一个城市管理好不好、建设水平高不高,重点要看这个城市是否足够安全、舒适、便利,要求各部门、各街道主动对标国际一流城市,从管理与建设两端着力,高标准、严要求、优质量、精细化推进各项工作。一要多“抬头看”,着力解决报刊亭、建筑立面、城市家具、广告招牌、高压电线等存在的脏乱问题,推动城市环境“立面”更整洁;二要多“低头看”,着力解决路面存在泥沙、垃圾堆积、部分垃圾收集点污水外流等脏差问题,推动城市环境“地面”更干净;三要多“用耳听”,着力解决高音喇叭、广场舞、建筑施工等噪音扰民问题,为市民群众营造更舒适的生活空间。

余新国强调,环境提升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城市管理工作存在的反复性、长期性问题。他要求各部门、各街道对“双提升”工作要一把手亲自抓、时时抓,时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进一步强化责任、转变作风、提高技能,为城市管理能力和建设水平“双提升”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保障。

陈清要求各部门、各街道迅速召开会议传达部署“双提升”工作,旗帜鲜明、常抓不懈,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务实作风强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力促全区城市管理治理工作再创新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