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大浪妇联举办母亲节活动 亲子共享温馨时光

来源:龙华网 发布日期:2017-05-14 12:5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亲子们开心地合影留念。

 

龙华网5月13日讯 (记者 陶倩)母亲节到来之际,为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凝聚和提升孝母感恩的良好道德风尚,树良好家风,创幸福家庭,13日上午,大浪街道妇联在大浪青年梦中心开展了2017年母亲节“你养我长大 我陪你变老”亲子活动,活动共吸引了50对母子(女)参加。妈妈和孩子在忙碌的生活中“慢”下来,共同度过了一段温馨快乐的亲子时光。

活动伊始,小朋友们在心意卡上认真地写下了想对妈妈说的话和祝福,“谢谢妈妈教会我做人,讲道理”,“谢谢你,在我出生时把全世界都送给我,让我来到这个世界,I love you,mum”。看着孩子们 真情流露的话语,妈妈们个个喜笑颜开,感到很欣慰。

在绘出“我心中的母亲”环节,大家饶有兴趣地拿起彩色画笔,迫不及待要将最美的妈妈展示出来。来自龙华中心小学四年级的小朋友曾睿笔下的妈妈与众不同,因为她正在细心地给妈妈画上彩色的头发,“我喜欢妈妈弄这样的头发,妈妈教会我做饭和家务,明天母亲节,我要给妈妈做西红柿炒蛋。”曾锐的妈妈告诉记者,这样的集体活动气氛很浓厚,容易带给孩子正能量,“虽然对孩子的爱和付出无所不在,但是她很难感受到,通过节日的形式,孩子能够更直观地得到触动,今年我生日的时候,孩子就用自己的零花钱给我买了花。所以只要社区有组织这样的亲子活动,我们都会抽空来参加。”

随后的DIY相框制作环节,大家发挥丰富想象力,创造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亲子相框。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撸起袖子开始进行“创作”。水晶装饰品、彩色画笔、图案贴纸,在孩子们的小手中,组合出了截然不同的风格,有的是“简约派”,有的是“华丽派”,原本朴素的的相框上立刻有了“爱的点缀”。妈妈们一边帮着孩子制作,一边拿出手机记录下孩子认真的样子。拿着共同完成的作品,妈妈和孩子们愉快地与其合影留念,分享照片里的美好回忆 。

活动还组织了“爱的展示墙”最佳亲子合影评选、鲜花送妈妈活动,“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快节奏的生活让妈妈和孩子之间少了很多亲子乐趣,这次活动让大家找回这些美好,同时也让孩子们学会了理解母亲,感恩母亲。

分享到:
来源:龙华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