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民治“文博之旅”10日启幕 3个分会场1个专项活动点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7-05-09 10:3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原标题:

民治“文博之旅”明天启幕

3个分会场+1个专项活动点,展现民治文化产业多元活力

上一届文博会,上河坊购物乐园的加勒比文化节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特区1980文化创意产业园集聚400家企业,将在本届文博会上展现创意活力。

对于设计如何融入、改变生活的问题,万众城家居文化产业园将为市民展现“答案”。

如果你是一个文化创意爱好者,到特区1980文化创意产业园(以下简称“1980”)的琳琅满目的“成果展”逛逛会有满满收获;如果你热情洋溢,喜欢感受异国风情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碰撞,上河坊购物乐园的加勒比风情创意集市不容错过;如果你喜欢设计,127陈设艺术产业园“大咖”云集的设计师高峰论坛等着你;如果你想看家居产品如何创新融入文化创意,万众城家居文化产业园将给你全新的灵感……

第十三届文博会的序幕缓缓拉开,民治街道摆开3个分会场、1个专项活动点的阵容。这周,民治街道四颗“创意之星”将尽情闪耀,覆盖陈设艺术、文化创意、家居装饰、文化交流等领域,亮点纷呈,创意不断。记者也提前探营,了解各分会场和活动点的情况,呈现这张专属民治的“文博会地图”,爱文化、爱创意的市民这周可别错过这趟奇妙的“文博之旅”喔。

“四星”闪耀

活动主题多元

5月10日下午,这趟“文博之旅”的首站将首先来到1980。位于民福路与民兴路交会处,这座古典幽静的文创园,文化创意、科技创新发展的车轮“轰隆轰隆”转动着。入驻这里的企业达400家,上千名设计师集聚于此。

“粤港澳大湾区新机遇”主题论坛是1980首先呈上的一道大餐,专家、学者汇集于此,与园内开发运营商、设计师等共同开启一场“头脑风暴”。“园区企业成果展”则让“游园者”直观感受当下创意设计产品、动漫手游的“脉搏”。现场,还有文创项目路演会等活动。

第二站则来到万众城家居文化产业园,5月12日上午,该分会场将在园内A1区举行开幕仪式。设计如何改变生活,在这趟游览中,你可能会有答案。这里有“原木”家居艺术展、创意家居集市、关注环保健康的家庭照明检测项目和高端智能家居体验展,还有观念和灵感精彩碰撞的国际设计师精彩讲座。

这一天的行程会有点紧张,因为127陈设艺术产业园分会场的活动也在当天开幕。127陈设艺术产业园是深圳乃至全国首家以“陈设艺术”为主题的大型综合性文化创意产业园,今年是园区第7次作为文博会分会场举行活动。以“传·承”为主题,将有手绘原创设计联盟展、传承——深圳青年书画精品展、智能蜗居体验展、第十届中欧设计师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最后一站则来到热情奔放的“加勒比世界”,5月13日下午,上河坊购物乐园的加勒比巡游队伍邀你同行。在这里,处处可见东西方文化元素的“碰撞”,创意集市里有传统的手工艺品,也有来自西方的独特饰品。还有加勒比风情cosplay大赛,海盗船从身旁“驶过”,“杰克船长”向大家挥手,这场原汁原味的“加勒比狂欢节”不容错过。

形成创意产业集群

引领民治转型发展

一趟“文博之旅”能直观感受民治文化产业发展的脉搏和生机,这里的产业园区集聚逐梦的设计师、创业者,创新又充满活力,这里的园区加速转型,创意飞扬。如今,在民治,陈设艺术、家居设计、影视动漫等文化创意产业百花齐放,产业集群规模初具。

近年来,民治街道将文化创意产业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以文化发展引领城区发展,借助区位和交通优势,发挥高铁经济优势,大力发展影视传媒、动漫游戏、陈设艺术设计等文化创意产业,培育推广“文化+创意”“文化+科技”“文化+旅游”等产业模式,重点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园、陈设艺术产业园、家居文化产业园等园区发展壮大,形成以创意创客为特色的北站文化产业集群,闯出了一条独特的文化产业发展之路。

而随着高铁经济效应凸显,北站商务中心区建设加快,民治已成为深圳乃至珠三角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最集中的区域之一。一个个旧厂房实现“华丽转身”,一个个新兴产业园在此“生根发芽”,未来,随着辖区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的不断完善,这片人才和企业发展的热土,将吸引更多创新创意人才和企业进驻,助推民治文化产业根深叶茂,生机勃勃。(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熊锦麒 袁甲清)(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文博会来民治这么逛

第一站 特区1980文化创意产业园(分会场)

开幕时间:5月10日15:00

亮点:“粤港澳大湾区新机遇”主题论坛,主讲人为曾宪章博士;“园区企业成果展”;文创项目路演会。

第二站 万众城家居文化产业园(分会场)

开幕时间:5月12日10:00

亮点:高端智能家居体验展;家庭照明检测项目;创意家居集市;国际设计师作品展及第三届“万众城杯”原创室内设计大赛作品展+VR体验。

第三站 127陈设艺术产业园(分会场)

开幕时间:5月12日10:45

亮点:手绘原创设计联盟展,任清泉、三米、黄治奇等知名设计师组团亮相;传承——深圳青年书画精品展,感受本土书画艺术家的创造力;智能蜗居体验展,小空间里“创造”大世界;第十届中欧设计师高峰论坛。

第四站 上河坊购物乐园(专项活动)

开幕时间:5月13日16:00

亮点:加勒比情景体验街区,感受异国风情;加勒比cosplay大赛,超过200人的爱好者和专业表演者参与活动;创意集市,展现中西特色文化商品,体验非遗项目。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