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醉”美古中国 上早社区开启版画村文化之旅游学

来源:龙华网 发布日期:2017-05-07 22:1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网5月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杜波桃)5月6日,一场主题为“醉美古中国,版画村文化之旅”游学活动在龙华观澜版画村举行,此次活动是由龙华区大浪街道主办,上早社区承办的社区国学项目。五十多名儿童和家长通过穿汉服行拜师礼、朗诵《弟子规》等方式,表达自己对传统文化的敬意。

国学是以儒学为主体的中华传统文化,如今,从小培养孩子的国学思维,已经成为一种传统与流行相结合的学术基础。当天上午,在观澜版画村的这场别开生面的儿童国学游学活动,受到了50多名名儿童和家长的欢迎。活动现场,二十多名身穿汉服的小朋友在烈日下行拜师礼,认真的朗读着刚刚学会的国学内容,吸引了大量游客的围观和点赞。

据社工介绍,参加活动的儿童,年龄最大的有12岁,最小的只有3岁。她认为,从小培养孩子对国学的热爱,使他们能够了解更多祖国的传统文化,让逐渐流失的中国传统文化得以保留和延续。

分享到:
来源:龙华网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