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五一假日 观澜好戏连台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7-05-02 17:0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作为龙华区的“生态文化片区”,观澜辖区有着版画基地、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山水田园旅游文化园等丰富的生态文化旅游资源,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游玩休闲。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五一期间,观澜办事处及辖区各文化旅游单位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生态文化片区”的内涵,给深圳市民献上了一道道精彩的假期文化大餐。

▲5月1日晚,“和谐观澜 文明家园”观澜街道办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演出宣传活动在观澜湖新城举行。

“和谐观澜 文明家园”文艺汇演

助力文明建设

5月1日晚,观澜湖新城文娱广场,“和谐观澜 文明家园”观澜街道办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演出宣传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文艺汇演有歌舞、快板、小品,还有相声、魔术以及知识问答环节,寓教于乐,让观众们在欣赏精彩节目的同时,也得到文明熏陶。

整场晚会在歌伴舞《安全歌》中拉开帷幕,优雅的舞蹈,唯美的歌声,让观众在不知不觉中接受了安全知识教育。接下来的音乐快板《环保需要你我他》讲述的是一位观澜街道安全网格员在工作中遇到的种种问题,其中包括电动车充电问题、用电安全问题、直排式热水器问题、燃气安全问题等以及解决的方法。作品形式新颖,语言流畅,幽默中不失庄重,而且很接地气,通过作品警示大家,寓教于乐,受益颇多。

随后的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以消防安全、用电安全、交通文明、防信息诈骗等为主要内容,宣传观澜的文明成果为辅,从简单的问题入手,调动观众积极性,既普及了知识,又拿到了奖品,一举两得,其乐融融。此外,相声《排查》、魔术《共建美丽观澜》、相声《搬家》、小品《家和万事兴》、舞蹈《观澜和谐大家园》等精彩的节目也让现场观众连连叫好。据介绍,本台文艺汇演晚会以语言类为主,除了《家和万事兴》,其他三个节目都是结合观澜的实际,走访城管、执法、市政、查违、征地拆迁等部门原创的节目,大家用一周时间采访、一周时间创作、一周时间改稿、一周时间排练。

另据了解,“和谐观澜 文明家园”文艺演出宣传活动全年将举办10场,接下来将分别在辖区7个社区和3个大型工业园区进行宣传。主要内容是围绕街道办城市综合管理中心工作,涉及市容环境、执法队、查违、征地拆迁、安全生产、社区网格管理、和谐邻里关系等工作内容,用公共文化服务为这些中心工作的开展进行全面宣传,弘扬正能量,培育群众的公共文明意识,通过呼吁群众积极配合政府的各项中心工作而达到推动城市文明发展的建设目标。这样不仅广泛提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群众知晓率,同时也达到了群众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目的。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