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时代歌曲梦想强音 蒋开儒讲述《中国梦》

来源:龙华网 发布日期:2017-04-24 12:5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网4月24日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林俊 赵丽凤)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下午,龙华区民治街道组织人事科和民治街道文体中心联合策划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助力中国梦党员学习日”暨“世界读书日”活动,诚邀《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词作者蒋开儒老师做客民治全民阅读中心,作了以“我的梦•中国梦”为主题的演讲。

据了解,蒋开儒老师1992年退居二线后才来到深圳闯荡,当年已经57岁。邓小平同志1992年南巡,在特殊的时代背景下,身处在深圳激情干事创业的氛围中,蒋开儒老师心情澎湃,毅然提笔写下了《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歌词,自己也先后荣获了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奖、解放军文艺奖、中国广播文艺奖、电视文艺星光奖等一系列国家级荣誉。在一个半小时的演讲中,蒋开儒老师与在座的民治街道党员和广大市民分享了他80多年的人生感悟和创作心得,蒋老师特别强调;深圳是他的事业第二春,离开了深圳就没有今天的蒋开儒。蒋老师的演讲时而慷慨激昂、时而风趣幽默,观众的情绪随着他的演讲跌宕起伏,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讲到动情处,一些观众留下了眼泪。

分享到:
来源:龙华网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