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绘本故事点燃亲子情 “书香观澜”让童心与世界同行

编辑:彭桂红2017-04-24 11: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4月23日,观澜街道公共阅读中心里略显活跃,“书香观澜”观澜街道全民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绘本《我爸爸》故事分享会在这里举行,让孩子和爸爸们度过了一个亲情浓郁的“世界读书日”。

当天下午,优雅简洁的观澜公共阅读中心(简·阅书吧)内,25对亲子家庭汇集在阅读区,由于名额和场地有限,没有报到名的家长和孩子们站在旁边,共同聆听贺娇华老师讲故事,她用富有生趣和感染力的声音、生动活泼的肢体动作,带着孩子和家长们一起阅读绘本《我爸爸》,让他们共同认识了一个可爱又万能的爸爸。通过一个简单的故事,让孩子和爸爸产生情感共鸣,在欢笑的同时更亲近爸爸,让爸爸们也更懂得如何去和孩子相处。到了亲子互动阅读环节,家长和孩子们配合默契、气氛活跃,阅读中心的每一个角落都洋溢着温馨、和谐的书香气息。

据了解,2016年《深圳经济特区全民阅读促进条例》将“世界读书日”同时确定为“深圳未成年人读书日”,观澜街道办以此为契机,与深圳市书城文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合作分别在观澜街道公共阅读中心(简·阅书吧)和观澜版画基地简·阅书吧连续推出3场亲子阅读活动,均属于观澜街道全民阅读推广活动的系列项目。2017年,观澜街道还将在辖区社区图书室、劳务工图书馆(室)、小学校园等现有图书阅读场所开展30-50场的全民阅读推广活动,以此来形成全民阅读的氛围,让共建“书香观澜”成为每一个观澜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从而培育公共文明意识、提升公共文明素质,为加快城市综合品质提升助力。(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迅员 纪冬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