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龙华街道举办中医讲座 教市民养生摆脱亚健康

编辑:彭桂红2017-04-24 11: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针对目前社会普遍关注的亚健康问题,近日,龙华区妇联和龙华街道妇联在景龙社区举办了一场中医知识讲座,邀请深圳大学医学部教授和专家为辖区居民讲解日常保健等中医知识。

讲座切实关注辖区居民健康,培养居民养生意识,通过教授中医知识让居民们在日常生活中自我调理身体、增强体魄,得到了众多居民的热烈响应,百余人参加了当天的讲座。

专家首先为居民讲解了筋膜学的概念及作用——筋膜为细胞的更新、修复提供新生细胞,并对全身功能进行调控。因此,筋膜健康与否决定了一个人的寿命。讲座中最精彩的部分是讲师讲解的《筋膜学简易仿生健身操》——以公鸡、猫、驴、猩猩四种动物的基本动作为居民讲解健身操,让居民们学习“公鸡的仰脖子”、“猫的伸懒腰”、“驴的打滚”、“猩猩的拍胸口”等健身动作,通过伸展颈部及腰部、放松脊柱的锻炼,帮助居民舒缓疲劳、活动筋骨,起到保健养生作用。

讲座结束后,居民们纷纷咨询各种常见疾病,“冬天一到我的手打湿水就会疼,该如何缓解或治疗呢?”一位居民问道,专家耐心解答,并表示今后将把筋膜学中医健康理念带入景龙社区,力争让每一位居民学习科学中医的健康理念。

据悉,讲座当天龙华区“益+益家庭服务”系列项目同步启动,落地龙华街道的有3个,分别是“梦想书包”儿童亲子阅读项目、“心时代父母成长计划”和“凤凰涅槃”项目,目前三个项目均已启动。(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成采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