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组织企业赴湖北 搭校企对接平台引技术技能菁英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7-04-24 10:1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原标题:

搭校企对接平台 引技术技能菁英

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组织30家企业赴湖北咸宁黄冈开展校企合作

龙华企业代表与黄冈院校代表深入洽谈交流。通讯员 曾清华 摄

4月18日-21日,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组织辖区30家企业,前往湖北咸宁、黄冈两市开展校企对接合作,就技能技术人才培养引进达成173项合作意向。

为帮助辖区企业引进技术技能人才做大做强产业,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从龙华产业实际出发,结合企业需求,组织包括富士康科技集团、国瓷永丰源、知音卡片礼品等知名企业在内的30家企业代表,赴技术技能人才重点地区的湖北咸宁、黄冈开展校企合作。

4月18日下午,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局长潘芸率队前往咸宁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考察,与咸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就加强两地合作,推进校企对接,实现互利共赢达成共识。

4月19日、21日,深圳龙华湖北咸宁技术技能人才校企对接交流会、深圳龙华湖北黄冈技术技能人才校企对接交流会分别召开。会上,潘芸重点介绍了龙华区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与产业优势,指出随着行政区的挂牌成立,龙华片区经济发展优势更加突出,企业发展机遇空前,技术技能人才合作面临大好形势,希望龙华企业、咸宁与黄冈两市相关院校抓住机遇,加强合作,通过人才对接实现互利共赢。交流会现场,企业代表与学校代表积极互动交流,洽谈合作硕果累累,当场达成合作意向173项。

4月20日上午,30家企业代表在咸宁市职业教育集团(学校)举办校园招聘会,该校相关专业近600名毕业生踊跃参会,活动效果良好,各企业收到学生意向求职表共计232份。

此外,龙华区30家企业代表还深入湖北科技学院、咸宁职业技术学院、黄冈技师学院等3所院校进行考察,实地了解学校相关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情况,为企业实现精准对接、持续深入开展人才引进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悉,下一步,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将从自身职责出发,进一步做好服务企业各项工作,通过牵线搭桥,链接资源,深入开展辖区企业与内地中高级职业技术院校的人力资源合作,为企业补足人才短板谋求更大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平台支持。(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王军 曾清华)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