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城市品质提升再出妙招 观湖“树干画”扮靓特色街区

来源:龙华网 发布日期:2017-04-24 09:52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格澜郡“花漾街区”。

上围艺术村艺术家正在上围路景观树上创作

龙华网4月24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李飞)憨态可掬的大熊猫、萌萌哒的小浣熊、色彩艳丽的鹦鹉……连日来,家住观湖格澜郡花园小区的居民发现,环观南路格澜郡段人行道景观树上,陆陆续续住进来了一些了可爱的“小动物”,赢得市民连连点赞。原来,这里是龙华区城管部门和观湖街道正在精心打造的格澜郡“花漾街区”,而这些可爱的“小动物”,就是画在人行道景观树上的“树干画”。

4月23日,记者在这条即将完工的“花漾街区”看到,长约500米的人行道上,除增设了两条鲜花景观带外,还配备有休息坐椅,当然最吸引人的还是人行道景观树上的“树干画”。艺术家们别出心裁,根据树的形状,利用树的枝桠、节疤形态,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精心创作,鲜艳的颜色加上可爱的动物让本来没有生机的树干大放异彩。有了这些精心创作的“树干画”,每棵大树都好像变成了一棵文化树,把这条特色街区装扮的个性十足。

“好多可爱的小动物哟,我们好像走进了一片热闹的森林!”树干上的小动物,成为路过这里的孩子们的最大惊喜,让爸爸妈妈帮他们跟每个小动物来张合影,成为孩子们最爱的选项。

“这样的人行道不但漂亮,更增添了文化和艺术气息,很有创意。”路过的行人纷纷被“树干画”所吸引,驻足、拍照、观赏,对政府的这种用心之举赞不绝口。

分享到:
来源:龙华网 编辑:卢东勃